良平

朋友,你的洁癖该治了 10

大学室友设定 轻微洁癖贺X不拘小节莫


莫关山虽然有点好奇寸头在追谁,但人都走了,况且也没到非问不可的程度,反正时机到了也会知道,这么一想也就把好奇心压下去了。

五月末的时候莫关山还是被贺天拉着去爬了山,一人背了个大包。

大巴把他们放在山脚下就走了,车上其他的登山客都兴奋的走了,莫关山站着向上望了一眼发现看不到山顶,顿时萌生出退缩的想法。他往后退了一步,被贺天一把捞住胳膊。

“怂什么?”

“喂,这爬上去会出人命的吧。”

“你要是爬到山顶我就答应你一个条件。”

莫关山看到大巴车都走了,也只好认命的迈脚走上台阶。

“你别老用这个忽悠我。”

“但每次都很有效。”贺天跟在莫关山身后,双手搭在了莫关山的背包上,莫关山瞬间感觉到背上的重量又增加了不少,重心不稳的向后微微仰了一下才掌握好平衡。

“别把手搭上来啊,重死了。”他头也不回的说,倒也没打算甩开贺天的手。

贺天装作听不到他的抱怨,声音带笑对他说:“辛苦了,小莫仔。”

莫关山咬了咬嘴,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。这个动作把他的下巴挤出许多褶皱,看上去有些委屈。有的人做出这种委屈的表情会让人想保护他,而有的人做出同样的表情只会让人更想欺负他,看他露出更委屈的表情,很不幸的,莫关山属于后一种。好在贺天在他身后看不到他现在的表情,否则就不只是把手搭在他包上这么简单了。

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并肩走,走着走着就变成了贺天领头莫关山在后面跟着,贺天本来想牵着他走,被他拒绝了。走了多三个小时,莫关山累得只想赶紧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休息,可惜前两个补给站都没有停下来,距离下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路程。莫关山盯着前面的身影,贺天走得不快,但每一步都看不出他的疲态,莫关山心里难免有些不平衡,平时也没怎么看见贺天锻炼,怎么体力这么好。

贺天适时的回头,正好把莫关山的小表情收进眼里,“怎么,走不动了?”

“去你的。”

“再坚持一下,再走十分钟有个亭子可以坐下休息。”

“你十分钟前就是这么说的。”莫关山有点炸毛。

“嗯~”贺天尾音上扬,“你不是不累吗?”

莫关山也意识到自己主动进了贺天的圈套,一时不想说话。

“这次真没逗你,你自己看。”

莫关山顺着贺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亭子的一角。

十分钟后,两人终于走到了凉亭。亭子里已经坐了几个人,都是休息补充体力的,莫关山把背包放下来,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就开始扯着衣领透气,他的T恤前后都湿了一大片,随着他来回扇衣领的动作,热气不断散发出来,为了不让热气喷到脸上,莫关山只好仰起头,这样一来更显得他脖子修长,喉结随着他喝水的动作不停的上下滚动,他喝的太急,水从他嘴边顺着流下来最终流进衣服里消失不见。

贺天在旁边危险的眯了眯眼睛,他每次看到这样充满不羁与野性,被汗水打湿的莫关山,心里只有两个字:想操!

很显然,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个人——有两个坐着休息的女生眼睛一直在往他们这边瞟,一边笑一边小声讨论什么,莫关山没注意到,贺天却回了个礼貌又有威胁性的微笑。

等莫关山休息够了两人才开始继续往上爬,后面有一些路段非常不好走,等他们爬到山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山顶上已经到了许多人,估计是前一批上山的人,他们见到这么晚还有人上山也都热情的问候了几句。山顶有个小旅馆,是给没带帐篷的登山客准备的,旅馆外面也稀稀拉拉搭了几个帐篷,两人找了块地方很快搭好帐篷,趁着贺天去打水的功夫,莫关山躺在帐篷里已经睡过去了,他本来只是想闭着眼睛休息一下,没想到刚阖上眼皮就能睡着。

贺天从旅店里打来一点热水,回来就看见莫关山在帐篷里睡得四仰八叉,他蹲在莫关山身旁拧了毛巾帮他擦脸,想了想,又把T恤给他撩起来擦了下身体,才给他摆正了姿势装进睡袋。贺天做完这些一时也不想动,就静静的看着他,然后低下头缓缓跪下来,在他嘴上印下一吻。

贺天收拾好自己躺下来已经十点多了,这一天确实累得不行,他的包看起来比莫关山背的要瘪一些,实际上重的东西基本上都被他放在了自己包里。这一觉他睡得挺沉,早上三点半,闹钟响,贺天醒来发现外面已经有人在说话了,估计也是起来看日出的。他偏过头发现莫关山还在旁边睡得香,突然就不忍心叫他起来了,他闭上眼睛躺了几分钟还是决定把莫关山叫起来。

就这一次,莫关山。

贺天心里想。

莫关山揉着眼睛坐起来,脑子还不清醒,问了句几点,贺天回答说快四点了,他马上就想倒下去接着睡,贺天拉住他的手,“快起来,赶不上日出了。”

莫关山听到这句话才有点清醒了,且不说贺天这么执着的拉着他爬山就是为了看山顶的日出,虽然他觉得贺天也不是这么有情调的人,不过想到昨天累死累活的爬上山顶,要是因为起不来床而错过了日出那得遗憾好久了。他打着呵欠开始穿衣服。

等他们钻出帐篷,果然已经有人已经坐下等日出了。爬上山看日出的人不多,大部分是组队来的大学生,贺天挑了片空地,跟莫关山坐下了。这个时候还没有日出的预兆,天也没有亮,看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,莫关山等得有些困,跟贺天说了句“太阳出来叫我”之后,脑袋不自觉的垂下来靠在贺天肩膀上睡着了。

有人开始小声的惊呼,太阳还没升起,尽头的云朵间隙里却开始渗出金色的光,先是一小片,后来像是云朵再也包裹不住这光,自身裂出越来越多的缝隙,暖光像是晕染开一样,铺了满眼。太阳,快出来了。贺天眼睛盯着远处的橙黄,耳朵听着莫关山在他肩头均匀的呼吸声,也听着那些学生的欢笑,脸上确是平静,他心中似乎依然平和,又似乎已经掀起波澜万丈。

又过了一会儿,橙红的太阳才冒出头,再缓慢的向上升起,变成弧形,再变成半圆……

他记得小时候看到的场景也是这样,先是太阳的光辉从云层间穿破,接着太阳才冒出个橙色的弧,然后越来越圆,越来越大,直到发出刺眼的光芒……

这个一个电影的画面,小时候的贺天经常是一个人在家,虽然有保姆照顾,但孤独感总是挥之不去,偶然间看到的这个画面在心里扎根了这么多年。他长大之后费了很多时间才重新搜索到了那部电影,一部小成本文艺片,剧情很无聊,他却耐着性子看完了。唯有男女主人公在山顶看日出这个场景,时隔多年仍然能够触动他的心,他知道这是羡慕,却不愿意承认。

莫关山一直很好奇他为什么一定要带他来看日出,他也没有正经的回答过这个问题,因为这个理由在他看来有些幼稚,也难以对莫关山开口。

像是小孩子的炫耀吧,就好像昨天没有的东西今天突然得到了,就会迫不及待的想让全世界知道。贺天也是,他感受着肩膀上莫关山的重量,仿佛听得到心里有个声音在说:你看,我找到他了。我不是一个人了。有人陪我了。

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对小时候的贺天说,还是在对萤幕上那对情侣说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

应该看得出来吧,贺天是在跟过去的自己告别

我自己认为这篇文拖得太久了,久到想弃坑了,这几天抓紧码字,争取两更之内完结,给曾经追过这篇文的朋友们一个交代吧,别嫌我啰嗦hhh

评论(6)

热度(47)